QY

图多废话也多,正常和混乱邪恶cp都吃,懒得吵架,欢迎拉黑(抱拳)

(本篇多箭头预警,内含邪簇,簇邪,黑花,苏难→吴邪,如踩雷请勿入)

今日意难平
沙海结局早已是意料之中
最后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终究是一场梦一样

#
昨天还在想吴邪要怎么活过来
怎么都没想到会看到大家聚集来带吴邪走
胖爷一声“天真”
吴邪放松的一笑
仿佛从书中走出
这一幕小三爷就乖巧乖巧的坐在那里
大家就自动赶过来来帮他
深刻体会什么叫
不管小三爷多少岁,他依然是我们的宝贝
我热泪盈眶

我也怎么都没想到黑花是这样铜矿的
瞎子看到是花打来的
备注是“花儿”
轻笑一下
张口就是“花”
本来在书中就只是字里行间(甚至有读者臆想成分)的爱情被演绎出来了
我非常感动

我也怎么都没想到会看到黑胖邪三人并肩战斗的铜矿情景
虽然不是原本的铁三角
但说到底还是嫩牛五方
默契值依然max
我大喊佩服

我最没想到的是
mmp青眼狐尸,你居然出现在这里?
你不是该在鲁王宫给胖子坐扁了?
我是该说你的命(?)硬还是吐槽汪家人这神奇的思路?
还有汪家人直接用青铜门的一部分当成他们大数据核心的
我:???
青铜门有这用法?
(那小哥待在整个青铜门后面岂不就是先知?还是说这就是世界的终极?你不要给我搞笑?最后还被炸了?青铜门能炸掉??)
打扰了打扰了
抱拳摆手

#
今日最心疼苏难
三十年全程单箭头吴邪
在生死关头想着吴邪
但是吴邪呢
苏难:吴邪!   吴邪:黎簇!
单箭头永远让人心碎
最后苏难识时务的把黎簇推出去救了黎簇
自己死在了汪家
(我觉得肯定是死了爆炸后毒气都出来了,应该是活不成了)
难姐你死的不冤
毕竟爱上吴家小三爷的女人基本上真的没有好下场(苦涩)
(我现在只希望重启里的白昊天好好的)
今日我替你流泪

#
不得不说胖爷真的是小天使
在战斗的时候就是“炸!炸!炸!”
一到铁三角身边就是小棉袄
立马察觉到了吴邪的感情
小三爷哭的我也好想哭
尤其是看的他回忆他三叔和他们的伙计
他一定很想念他们
(后面其实他是在回忆整个沙海计划,但是在这部分我真的哭不出来,我知道沙海吴邪付出了太多但是沙海后期剧情拖沓让我这段无法入戏,如果十七道伤疤也拍出来就太好了)
看到小三爷委屈又释怀的眼泪时我的眼泪也还是没忍住落了下来了
秦昊的演技我真的没有在吹
他怎么可以做到完全没有表演痕迹又不出戏,怎么可以做到演一个角色就真的仿佛魂穿角色那样
(神仙!请你演藏海花吧!)

#
我一开始以为这段“我来晚了”被删掉了
搞得我提心吊胆
结果没有
超级开心
从在汪家不管苏难的呼喊四处寻找黎簇,到这里一把背起黎簇“我来晚了”
我真的jio得他们是社会主义父子情(狗头)
(我是黎簇我真的会爱上他)
这段真的超级感动
想当年黎簇像个男人一样背起梁湾
像个男人一样对汪小媛加以怜惜
但是唯独面对吴邪
他才会变成小朋友
只是吴邪的“小朋友”
但是后面我也没想到
这就是他们见的最后一面
我原本以为会有个更加隆重的告别的
结果没有
一句再见都没有
吴邪反手又把黎簇一个人扔到火车上
就像当初他也直接把黎簇拉上贼船一样
黎簇醒来后一脸懵懵的看看四周,然后缓过神来,恍如隔世如梦初醒的表情
我觉得黎簇当时的心情
大概就像让酒那句
“只是还想,再见一面”
我大概也能明白为什么吴邪不和他告别了
他大概是怕双方狠不下心说再见,
也怕双方舍不得
毕竟黎簇本来是个有未来的青年
自己不能把他的路堵了
(虽然书里后面黎簇还是跟了吴邪(摊手)
(在这里我要吹三石弟弟的演技,通过微表情的情绪层次转换超级自然,从懵逼,到恍然,到落寞,鼓掌鼓掌,眼中有光,前途无量)

居然会在火车上遇到张薇薇我该怎么吐槽
然后我想想后觉得
大概是吴邪故意放他在有他初恋的火车上的吧
原因应该和当年小哥对吴邪说“忘了我”是一样的,想让他过回普通的生活
但是吴邪又怎么知道黎簇其实说过觉得吴邪给了他“另一种活法呢?”
吴邪这个做法要多温柔就有多残忍
连拒绝的机会都没有给黎簇
但这种事情哪里会这样说忘就忘
怨恨也好感激也罢
黎簇一定会记得吴邪一辈子的
不管是什么方式
但是我想黎簇估计这趟在地狱边上走一遭后
很难再真正喜欢上张薇薇了吧
面对他初恋的暗示
他脑子里想的都是那个当初心甘情愿为他丧命的汪小媛的音容笑貌
他到底有没有喜欢过她这个没法确定
但是这个姑娘
他估计这辈子也忘不了了

#
然后黎簇这边回到学校顺利毕业
(成绩666我真的...还是汪家人厉害(摆手抱拳)
吴邪这边为潘子送行后去长白山接小哥,本来气氛凝重,一路严肃无话
胖子一句“黎簇啊!”
逗的车内三人哈哈大笑
吴邪脸上也是终于没有了紧绷,
久违笑开了花
吴邪愣了的那一下肯定明白胖爷在故意说屁话,
自己觉得觉得黎簇和自己最像的事情是被胖爷故意戳破了说的,
番外里吴邪也是对黎簇叫着一口一个天真一口一个小朋友,后面从汪家出来在车上哭也是把其他人赶跑但是把黎簇放在后座,巴不得所以人都知道黎簇是他的小朋友,
自己想着想着觉得好笑,但是自己对黎簇喜欢的不得了的事情又被车内好友戳破,害羞又不好意思,但是想想都是好友在场也是终于放下戒备止不住开心笑起来
他笑完之后心中肯定在想
“但是黎簇真的是个好孩子,
他以后一定要好好生活下去,
过个普通人的生活”

再此沙海正剧便告一段落

#
接下来是番外
当初我记得三叔说是这段是弄丢了才没播
现在又播出来
各中原因在我看来过于让人气愤
所以在此,我也不想猜测
我只想看看这最后的小三爷

当我看到这段胡杨林
看到马老板和露露
看到摄影队
看到难姐和老麦
突然间我有种和黎簇一样恍如隔世的感觉
这样精彩的剧情原来已经离我们这么遥远了
原来刚刚开始看沙海时候心潮澎湃的感觉也已经这么遥远了
这些配角我刚刚见到的时候觉得他们真的不胜厌烦
但是现在却觉得他们真的可爱的不行,居然这么讨人喜欢
(毕竟九门是和汪家人他们相比)
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这个可爱又有点狡黠但是辣的让我喷鼻血仿佛无时无刻在诱惑我的吴老板了
再也看不到黎簇初患斯德哥尔摩时的表情了
再也听不见吴邪叫黎簇“小朋友”了
再也听不到黎簇对吴邪经典的无奈笑+“你开心就好”
结果我看到他们cp感满满的铜矿了
我看到黎簇给吴邪比心的镜头了
当这些带着珍贵无比的补充镜头出现时,再看看后面拖沓无比的剧情,我只剩满脸唏嘘

彼时还单纯的黎簇满脸中二,内心缺爱,在车顶被吴邪夸一下便开心的笑的要多可爱有多可爱(甚至还不好意思表现出来)
此时历经磨难的黎簇已经在独自一人回家的火车上,那个充满斗争和生死的世界正在逐渐远去,即将迎来的正常的有高考,有兄弟,有女友的世界却又那么遥远,思忖半天,想起吴邪,想起汪小媛,
便只剩下满脸空落落
真实的“此处别,彼处见”
这一下子我仿佛回到了另一个时空
就是那个暑假刚开始
我刚刚开始热忱的追沙海
剧情也大部分是沙漠戏的时空
然后进度条慢慢后移
一切停在吴邪念出“不许叫他小哥“,
还有新月饭店小哥打斗戏里
片尾悠悠的放起了让酒
突然就意识到
梦醒了
沙海没有了
真的完结了
吴邪他们去找了个清凉的地方过夏天
我的夏天在他们陪伴下
就这样结束了
他们也不会回来了

懵逼
恍然
大梦初醒
心中空落落

#
结尾了我想说
对于沙海结局

这个结局至少在感情上
算已经蛮美蛮温柔的了
吴邪至少把黎簇爸爸还给他了
黎簇不再是学渣考了666分学校任他挑了
虽然最大的遗憾是黎簇清醒后没有和吴邪再见面
但是我知道书里其实是会再见的
可惜再见面的不会再是秦昊的吴邪和吴磊的黎簇了
但这其实说到底是我观剧人的遗憾吧
虽然我依然对此感觉怅然若失
但对比书里黎簇结局
这个结局对真的黎簇很好了

其实说到底
我对沙海爱过也恨过,
它的前20集那么精彩,
让我为它哭为它笑,
但后面却一言难尽,
到最后我在想沙海到底值不值得我的舍不得
然后我想想
演员和角色值得,剧情不值得
我真的舍不得演员们付出创造的好角色
我舍不得秦昊的吴邪,
舍不得吴磊的黎簇
舍不得肖宇梁的小哥
舍不得陈明昊的胖子
舍不得季晨的黑瞎子
舍不得朱杰的王盟
舍不得张萌的苏难

这些让我们印象深刻的好角色
都是沙海限定,今日到就期了
那些角色们必然会在书里,
继续大胆的,往他们命运的方向继续走,
而这批演员们,今后我也相信会有更灿烂的前途,
但对于沙海的角色,他们也只能够互相陪伴到沙海结束了
沙海的主演们各个都在微博发了和这个角色的道别和感谢
和沙海道别的不只是我们
还有和角色们一起身临其境共同经历的好演员们
(本剧不是所有演员都优秀但我知道大家其实都心理有数)

沙海结局不尽如人意
真实的简单的让人一眼望得到头
甚至真正意义上的结局再开播初就已经在官微放出来
也是真实让我气坏之余抱拳大喊“骚操作!佩服!”
但是对于我深爱的角色和演员
他们的好让我始终为他们觉得
这趟他们捧出的真心被剧集这样对待真的不值得
但好在我们都看得到

十年篇没拍到小哥出来
我想也知道书中铁三角终究会重聚
但是没有亲眼看到这一版的他们重聚
终究还是不甘心
但我又能如何呢
其实我非常害怕
害怕这一别就是“此处别,何处见”
但我也是什么都做不了,
只能期待在藏海花,或是别的盗墓宇宙里还能再见到他们原班人马
(在此先希望你们不要遇到再遇到自己戏份被剪,然后自己原本正剧的时间给别的情节加戏的情况,顺便请尽量远离某个编剧)

在此要感谢你们在沙海里精彩的表演
感谢你们带给我们这一个月的梦
真的希望今后能够还有机会见到优秀你们再度演绎更多优秀的角色
通过沙海认识你们是我的幸运

其实这些话说多了
总结起来都是三个字
意难平
所以就这样吧
再见了沙海
再见了优秀的演员们
再见了秦昊的邪帝
鞠躬

再见了我凉爽的夏天

评论(124)

热度(7991)

  1. 共23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